荆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荆州社保 > 荆州社保问答 > 荆州职工养老保险怎样办理
荆州职工养老保险怎样办理
2016-12-27 11:16【我要纠错】

【导语】:荆州职工养老保险办理程序是怎样的?荆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适应对象:

  城镇自由职业者、临时性就业人员、从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劳动者、个体工商户

  所需资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一寸免冠登记照(2张)

  4、灵活就业证明材料(居住地居委会或劳动就业局开具)

  5、《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地城镇户口需提交)

  办理流程:

  1、参保登记科申报

  2、市劳动就业局建立个人参保档案

  3、凭参保档案到参保登记科办理参保手续

  4、市人社信息中心办理社会保障卡

  5、凭社会保障卡或取卡凭证到指定银行网点缴纳养老保险费


  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农转非“双低”养老保险(退休条件、待遇、提前退休)

荆州本地宝提供更多办事如:挂号、社保、市民卡、交通违章、护照、港澳通行证、地铁、公交、水电燃气等,赶紧关注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荆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获查询养老待遇

手机访问 荆州本地宝首页

  • 荆州灵活就业领取社保补贴退休后养老金会变少吗?

    不会,灵活就业人员领取社会保险补贴,不会影响退休后养老保险待遇。职工退休月养老金计算与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基数、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与是否申领社会保险补贴无关。详细

  • 2023荆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3年荆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标准是多少?基本养老按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00%作为缴费基数.相关信息见正文!

  • 2023荆州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

    荆州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分为缴纳医疗保险和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可缴纳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养老保险分为不同的档次进行参保,详细信息请见下文!

  • 2023荆州社保按照60%缴费需要交多少钱?

    2023年荆州城乡居民社保按照60%缴纳档次进行缴费需要交8280元一年。详细荆州社保缴费档次、缴纳金额、缴费比例见正文。

  • 荆州市社保办理地点一览

    荆州市社保办理可以在荆州市县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办理,办理地址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就业困难社保补贴

    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其实际缴费的2/3,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纳期限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期限在一个社保年度( 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内可选择按月、按季、按半年或按年缴费,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市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条件

    补贴条件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且办理了就业登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按规定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办理材料一览

    办理材料有《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原件1份);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市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期限及标准一览

    市直2022年度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个人实际缴费档次予以定额补贴(超过100%缴费档次的,按100%缴费档次补贴),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参保达到退休年龄缴费不到15年怎么办?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社保卡注销线下办理指南

    荆州社保卡注销申请材料有持卡人或代办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荆州社保转出怎样办理
  • 下一篇文章:荆州社保在哪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