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荆州公积金 > 荆州公积金问答 >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办理流程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办理流程
2023-11-28 14:00【我要纠错】

【导语】: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需买卖双方携带相关贷款材料共同到住房公积金申请,签订承诺书,然后买卖双方到建设银行办理“房易安”和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相关手续。详细流程信息请见正文。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办理流程一览

  一、办理适用范围

  1、买卖双方均为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2、卖方房屋抵押担保的原有贷款为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且在还款期内无逾期;

  3、买方符合荆州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条件的缴存人;

  4、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暂不在此受理范围。

  二、办理流程

  1、买卖双方共同向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营业窗口申请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

  2、新贷款借款人填写《荆州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贷款材料,新旧贷款借款人及抵押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征信记录、房查记录(包括未成年子女),旧贷款《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借款合同》,抵押房屋产权证明等。

  3、卖方(旧贷款借款人)签署提前结清旧贷款和售房款优先用于偿还旧贷款承诺书。

  4、买方(新贷款借款人)签署购房款(含贷款借款资金和首付款自有资金)优先用于提前结清卖方旧贷款承诺书。

  5、买卖双方到建设银行办理“房易安”和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相关手续,并将首付款存入监管账户,银行出具的回执送交住房公积金贷款部门。

  6、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个人贷款通过审批后,新借款人及抵押人夫妻双方到公积金窗口签订借款合同、借款借据。

  7、买卖双方及公积金工作人员一起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办理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三合一手续。

  8、中心取得抵押登记证明办理贷款放款,同步办理旧贷款结清、剩余资金划转到卖房人账户等手续。

  推荐阅读: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荆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查询荆州公积金贷款类型、贷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荆州本地宝首页

  • 荆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线上办理流程(附办理条件)

    荆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线上办理流程是下载安装“手机公积金”APP、登录“手机公积金”app、点击“业务办理”页面选择“租住自住住房提取”业务。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偿还购房贷提取公积金部分还本材料有什么?

    所需材料有商业银行个人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盖章一年内的还款流水明细账、贷款银行出具盖章的部分还本凭证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2023荆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是5年期(含)以下为2.6%、5年期以上为3.1%,二套房的买房利率是5年期(含)以下为3.025%、5年期以上为3.575%。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公积金办事大厅汇总(地址+电话)

    荆州公积金办事大厅包括荆州公积金中心市直营业部、荆州公积金中心荆州区办事处、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子女购买房屋能否提取父母公积金?

    个人在荆州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除可提取个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外,还可同时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灵活就业人员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荆州灵活就业人员个人公积金缴存1个月以上不满6个月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可出具《公积金贷款核定单》方便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无需担保人,连续缴存满2年的人员

  • 荆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附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费基数)

    荆州灵活就业人员在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由市财政给予每套房半年公积金缴存额的50%补贴,2023年补贴标准为1956元/套。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

    荆州二手房“带押过户”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除了要符合我中心现行二手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条件要求外,还要满足房产无查封、旧贷款无逾期、买卖双方都同意在建设银行“房易安”进行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等。详细信

  • 荆州“特殊人才”有哪些公积金优惠政策

    荆州“特殊人才”即持有“楚才卡”的人才和荆州市人民政府认定的“招硕引博”人才在在申请贷款时,核算的可贷额度未达到中心规定最高额度时,可适当放宽可贷额度倍数;超过中心规定的贷款最高额度,按规定的

  • 荆州二孩及以上家庭有哪些公积金优惠政策?

    荆州生育政策内二孩及以上家庭公积金优惠政策有两个方面,一是提取使用政策,二是购房贷款政策。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公积金服务网点汇总

    荆州公积金服务网点有直属营业部、荆州经开区营业部、荆州区办事处、江北办事处、江陵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安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石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松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洪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监利

  • 荆州离职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荆州离职后提取公积金,本地户口需男满50岁、女满45岁,外地户口无年龄限制,可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异地户口本原件/户籍迁出证明、单位终止劳动合同书等材料到荆州市民之家公积金窗口办理。详细信息请见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