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本地宝 > 荆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荆州博物馆历史介绍
荆州博物馆历史介绍
2013-12-14 10:05【我要纠错】

 


  荆州博物馆简介:

  在荆州市江陵区西湖之畔。成立于1958年。馆舍由古建筑开元观和新建的陈列楼、珍宝馆、办公楼等组成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建筑群,占地约3万平方米。

   馆内设有考古、陈列、文物保管与保护等部门,以发掘、研究、展览江汉地区古代文物为主要业务工作。馆内收藏丰富,以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文物、东周时期文物、秦汉时期文物为大宗。其中以石家河文化的玉器和陶塑动物、楚和汉的漆木器、丝织品最具特色并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馆内展览有《出土文物陈列》,《凤凰山168号汉墓》、《古代漆木器精品展》、《古代丝织品展》。它们汇集了馆藏文物的精华,展示了自远古至西汉本地区的历史变迁及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颇为中外学者和游人赞赏。

手机访问 荆州本地宝首页

  • 荆州博物馆元旦开门吗?(附预约入口)

    荆州博物馆元旦假期期间免费为游客开放,详细开馆时间、场馆地址、预约入口等信息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周末开不开放?(附开放时间)

    荆州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参观,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详细开放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能逛多久

    荆州博物馆馆藏众多,有基本陈列展览、临时展览、馆藏精品等,建议参观时间2-3小时,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讲解价格是多少?

    荆州博物馆是一座历史博物馆,参观不免需要讲解,讲解的类别有中文讲解、英文讲解和语音导览,详细讲解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讲解引导指南

    参观荆州博物馆需要人工讲解服务的观众通过开讲解票、按照讲解员编号依次讲解等流程进行,需要语音导览服务的观众,可到咨询台租用导览设备、办理租用手续等流程进行,详细流程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博物馆临时展览有什么?

    2023荆州博物馆临时展览有褭蹏金、麟趾金、饼形金,成套的青铜编甬钟,鎏金青铜车马饰以及玉剑饰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游玩攻略

    荆州博物馆闭馆时间为17:00,16:00将停止入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参观,临时展览会不定期展出,具体展出时间及其他游玩内容详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馆藏精品都有哪些?

    荆州博物馆馆藏精品有漆木彩绘三鱼纹耳杯、湘献王与王妃鎏金木“谥宝”“谥册”、釉里红凤舞缠枝菊花纹盖罐、青瓷荷叶盖罐等,更多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基本陈列都有什么?

    荆州博物馆基本陈列有五大夫遂、丹漆神韵、开元观、吉金耀彩、陶苑奇珍、书于竹木、楚玉撷英、满天星斗,具体信息请见正文!

  • 荆州博物馆购票指南

    2023年荆州博物馆需要预约入馆,游客可在官方网站进行预约入园,对于不方便网上预约的小伙伴可提供电话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及预约电话,详见全文!

  • 荆州博物馆在哪儿?(附交通指南)

    荆州博物馆位于荆州区荆州中路166号,在荆州机场乘坐大巴1号线,至荆州客运枢纽站下车,向西步行可到荆州火车站转乘公交到达荆州博物馆,市内可乘坐多路公交车到达,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2023荆州博物馆线上预约流程

    2023荆州博物馆线上预约可以通过游湖北、支付宝和携程进行预约,预约方法、预约流程和预约入口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